宇文箫

立志做誉王研究专家
☆*:.。. o(≧▽≦)o .。.:*☆
微博:@宇文箫Fay
晋江主页:http://1816889.jjwxc.net

重刷琅琊榜随感(主誉王)- 第12集

这一集的重头戏是殊凰相认,占了大概一半的篇幅。

我没看剧之前就已经是苏凰党了,因为那时就把《红颜旧》翻来覆去地听。所以每次一看到霓凰出场就想哭。不过到了相认的时候,反而没有特别浓烈的感觉了。

霓凰认出林殊,是因为查出了卫峥(夏江也查出了卫峥,卫峥还真不是做地下工作的料),然后大概还有梅长苏在太奶奶那里的举动,再凭着女人的直觉,就断定了他的身份。哪怕带他去林府附近的园子百般试探都被他巧妙躲闪,哪怕梅长苏跟林殊的字迹完全不一样,哪怕梅长苏已经面目全非连身上的痣都没有了,她还是认出了林殊。比起脑子转不过弯还经常误会梅长苏的靖王,霓凰的心思细腻了太多,但是不是也说明霓凰和林殊更是心灵相通的灵魂伴侣呢?反正至少因为这一点我的CP排位中苏凰是大于靖苏的。梅长苏知道霓凰就快认出他了,所以他索性就认了,也是因为他相信霓凰的理智;而他不敢告诉靖王,是因为怕靖王太感性会坏事。(话说,我真的觉得霓凰是此剧最大气最攻的角色没有之一 XD)

这也是我喜欢《琅琊榜》的一点:里面的女性无论内在外在都是不输于男性的,男女之间可以完全在精神层面交往,女人之间也可以有大气磅礴的友情。

扯远了,贴点截图吧。




这里梅长苏表明自己对赤焰军的态度,虽然还没正面承认自己是林殊,但已经准备认了。






说到太子誉王,霓凰说赤焰案就是他们最得意的杰作。梅长苏也说没指望他们能平反赤焰案所以只能选靖王。纳尼?真相未明怎么就这么胡乱扣帽子?太子誉王只是借赤焰案发展了一下自己的势力就要让他们背这么大口锅?

誉王:反正锅已经够多了不嫌多这一个。

太子:都是俺母妃让做的俺啥都不知道。。。




郡主这个问题问得好哇。话说为啥没人问这个问题呢?琅琊榜首难道不是应该带个生平简介么?这么拉轰的人物怎么会没有小报记者写点出道前的八卦神马的?不过也可能有,是琅琊阁故意造的假资料,就像有些百度百科一样。



不知道为啥,这句话让我觉得特别虐。





这本来是最经典的桥段之一,结果被拿去恶搞得太多,活生生地被剧组自己毁了(这样的剧组也是醉了),以至于我看到这里就想笑。。。



头顶是彩虹?不过怎么看着像是特效加的。


感觉这两张姿势和意境还有刚好配上的歌词都特美。



“小火人”——林殊外号get




这个对望真心感人。就像哥哥叮嘱妹妹:一定要坚强。然后妹妹很坚定地含泪答应。

好啦,下面回归誉宝。




好吧,誉宝出现之前先来一只萌萌哒小飞流~ 

这是梅长苏收到了誉王府的礼品又想退回去,但黎刚说这次都是给飞流的玩具,于是小飞流就被攻略了,苏哥哥自然也不好拒绝啦。



般弱这个笑好漂亮~ 




这和谐的上下级关系,啧啧~ 

誉王宝宝经常都在看书,真是爱学习的好宝宝~ 




苏先森终于肯收我的礼物了好激动嘤嘤嘤~ 虽然其实是般弱送给飞流的。

话说般弱X飞流也不错啊后来蔺晨还把般弱当礼物送给飞流来着。。。【别打我我是开玩笑的我知道飞流只是个孩纸。。。】







肯表扬下属还这么会感恩的领导哪里跟薄情寡恩挂得上钩?



每次誉宝穿这身就想截全身,一抬腿衣角摆起来太美~




誉王宝宝对苏先生真贴心(侧颜好美~)


这张是为了飘逸有层次感的本体衣袖和勾着衣袖的手指~ 



这个侧身也好有型






誉宝探望苏先生,关切之意溢于言表。




誉宝好不容易找个机会向苏先生献殷勤结果这么快就被打断了。。。(这位小哥也是蛮拼的,被飞流揍了还跑那么快)





一听是皇后病了,誉宝急得赶紧就往外冲。誉宝其实是蛮有孝心的,他对皇后虽说有相互利用但毕竟养这么大还是有感情的。至于最后为啥会拉皇后下水还说得那么绝情,因为他满脑子里都是自己的生母和滑族了啊对大梁皇后的态度肯定会变。(这个以后详细讨论)

苏先生坐姿简直是。。。身娇体弱易推倒。然而誉宝还没来得及把他推倒就被叫走了。。。







刚跑两步想起来苏先生这儿还没打招呼呢。这边(准?)女票病着那边老妈又病了简直是要累死宝宝了。

PS:这个转身真心华丽


单独把这张贴出来是想问一句:你们有没有看见那隐约可见的S曲线?

我越看这个身形越觉得熟悉然后。。。居然让我想到了古剑游戏里的胖少恭!你们感受一下。。。(德哥要是演欧阳少恭绝对是神还原啊!虽然乔少恭很帅但是总觉得他太单薄了,而且霸气有余儒雅不足 XD)






女票很大度地表示,知道你是孝子,老妈病了就赶快去看吧。“快去吧”简直温柔得让人产生幸福的幻觉。(然而也仅仅是幻觉。。。)誉宝也好乖好听话的样子 ^_^



逮住一只奔跑的誉宝~ 

袜底有点黑什么的就不要太在意了,苏先生江湖人士不会把地板打扫得太干净的。





照顾完老妈真是累死宝宝了。腰酸背痛还困得眼睛都睁不开。闭着眼睛进门简直萌得不要不要的~ 






哎呦喂脖子好酸。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坐着睡着了脖子耷拉在一边造成的。。。誉宝好辛苦,蓝瑾更是个好媳妇~ 

黄先生说他会利用表演的细节来使一个反派立体化,这一集就有许多例子。比如他听到皇后生病后的焦急和对苏先生的尊重,用一跑一顿再一回头,体现得淋漓尽致。还有闭着眼揉脖子的动作,不动声色就让人感觉到这个角色身上的人情味,还有点萌萌哒,即便是再觉得他坏都恨不起来了。

评论(8)
热度(17)

© 宇文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