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箫

微博:@宇文箫Fay
晋江主页:http://1816889.jjwxc.net
凹三ID:MultiQuantumWorlds

落棋无悔(45)【宋二志 | 米禽牧北中心】

他们究竟找了个什么理由掩盖米禽受伤的真相呢?😏

(文末附有天才记者 棒棒糖 的八卦报道)

重要声明:本文是《大宋少年志》第一季的原剧向同人文,所有人设、造型、剧情请代入第一季的内容,第一季没有的就是原创内容,跟第二季毫无关系!(写的时候第二季还没有开播)

----------------正文------------------


七斋又聚在一起,讨论最新的局势变化。


“我们真的还要继续跟米禽牧北合作?”元仲辛很是不快。


“现在是直接跟宁令哥合作。”赵简解释道,“只是,宁令哥暂时还离不开米禽牧北。不过他跟米禽牧北约法三章,叫他不可滥杀无辜,不取元昊性命,所有计划也都必须同他商议。这对我们其实是更有利的。”


“对啊,如果米禽牧北再敢暗算我们七斋,就可以让宁令哥收拾他!”衙内摩拳擦掌道。


“哼,我看未必。”元仲辛不以为然,“米禽牧北造了这么大的孽宁令哥都能放过他,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包庇他呢。”


“我有个问题!”薛映举起手道,“我们接到的任务是刺杀元昊,可宁令哥又说不取元昊性命,那我们该怎么办?”


“你们看看,还是薛映会抓重点!”赵简斜眼看了看元仲辛和衙内,“没错,这件事我已经上报官家了。官家的意思是,只要是能让宁令哥取代元昊,用什么手段不重要。”


王宽思索片刻,开口道:“不取元昊性命,自然是更仁慈的手段。只是,宁令哥想要在元昊活着的前提下坐稳帝位,就需要做更加充分的准备。军权、相权,还有人心,都必须牢牢抓在手里。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怕是要花上两三年甚至数年才能完成。”


“啊,那我们岂不是还要在夏呆上好多年?”小景惊叹道。


王宽轻轻握住小景放在桌子上的手,“只要跟你在一起,只要我们七斋在一起,在大宋和在夏都是一样的。”


“我觉得多呆上几年也不是什么坏事。大宋的丝绸香料在兴庆府卖得可好了,我的钱还没挣够呢!”衙内呵呵地笑着。


“好了,长期的计划就是这样。”赵简继续说道,“不过,当务之急还有一件头疼的事,就是如何掩饰宁令哥伤了米禽牧北这件事。此事如果传出去,肯定会引起猜疑,搞不好会连我们一块儿暴露了。现在我们对外宣称,米禽牧北为刺客所伤,但这只是个幌子,不是所有人都会相信。我们需要在有人试探的时候,拿出一个真正有说服力的理由。”


王宽点点头,“以米禽牧北的武功,普通刺客不可能将他重伤至此。所以,伤他的人必须是他熟识并且不会还手的。”


“可除了宁令哥,刺他一剑他还不还手的人,还能有谁呢?”衙内拿起一只苹果啃起来。


众人面面相觑,却见赵简僵硬地直起身子,清了清嗓子,“我。”她面无表情地说道,“而且我干过两次。”


所有人都向她投去近乎崇拜的目光。


元仲辛立马抱拳伸了过来,“壮士请受小生一拜!”随即却缩回手,皱着眉头道,“诶,那你干嘛不直接杀了他?”


“我爹在他手上!”赵简瞪了他一眼。


“好了好了,不要跑题了!”衙内鼓着塞满苹果的腮帮子喊道,“现在看来,这个杀手非斋长莫属了。”


“那么,动机呢?”元仲辛问道,“要直接说赵简跟他有仇不就把七斋暴露了吗?”


“当然是……咳咳,元仲辛你别介意啊,编故事嘛……”衙内嬉皮笑脸道,“小两口闹别扭啊!”


“你跟那贱人才小两口!”元仲辛操起桌上一块橘子皮就向衙内砸过来。


“哎,我都说了是编故事嘛。公开的版本不就是这个吗?”衙内不服地叫道。


“衙内说得确实有道理。”赵简没有理会他们的打闹,在一旁思索着,“不过,什么样的别扭能让我拔剑刺伤他,而且,还是在宁令哥的府上?”


“这个嘛……”衙内又咬了一块苹果在嘴里嚼着,“男女之间能让人愤怒到那种程度的事情不多,最常见的当然就是……”


他咧着嘴,从塞满苹果肉渣的牙缝里挤出来了两个字。


众人瞬间石化。


元仲辛一拍大腿,“你真他娘的是个人才!”


***


米禽牧北在水华殿修养了几日,伤情有所好转,宁令哥便将他送回了右厢军将军府。他在自己的卧房养伤,赵简每日白天到将军府的前厅处理右厢军的日常事务,有什么问题跟他商议起来也更方便。


这天,他半卧在榻上,山鸮正在给他喂药。赵简走到门口,一本正经地把同七斋商议出来的应对理由跟他说了。


谁知,米禽牧北刚听完就一口药喷了出来,“亏你想得出来!”


“这可不是我的主意。”赵简若无其事地耸耸肩。


“那是谁?又是元仲辛?”


“不,这一次是衙内。”


米禽牧北无语地望望天,暗自捏紧了拳头,“你们七斋都有病!”


赵简一乐,“谢谢,你不是第一个说这话的人。”


她有些得意地走到屋子中央,双手抱在胸前,“你能找到比这更有说服力的解释吗?再说我也做出了牺牲啊,我还得背一个悍妇的恶名呢!”


米禽牧北满脸怨气地看着她,却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你得先去跟太子说一下,必须求得他的同意才行。”他最终还是让步了。


“我去说?”赵简问道。


“难道这样的事,你要我来跟他说吗?”米禽牧北一脸尴尬的苦笑。


“呃……好像更不合适。还是我去说吧。”赵简转过身,忍不住窃笑出来。


***


“参军大人,不好了!”


赵简正在将军府议事厅查看各处监军司送上来的人员粮草报备,紫如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什么事?”


“米禽大元帅来了!”


“啊?”赵简一惊。米禽牧北的父亲不请自来,准没有好事。“他人呢?”


“他手里拿着圣旨,硬是要人直接带他去了将军的卧房。”


“糟了!”


赵简抓起佩剑就连忙往那边赶。


***


右厢军将军府中除了通往议事厅的主道,没有一条直路。米禽牧北的卧房在一处僻静的别院里,从正门过去需要经过一片迷宫一样的竹林,如果没有人带,外人进来铁定迷路。米禽岚邵拿着圣旨要挟府中的侍从,这才被带着走过那片迷宫,来到卧房。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一个医官打扮的人。


米禽牧北松松垮垮地披着外袍,半躺在床上看书,见他父亲趾高气扬地走进屋里,只是抬了抬眼皮。


“你这又是奉君上之命来管教我吗?”他无精打采地说着,眼睛还盯着纸面。


“哼。”米禽岚邵昂着头轻哼一声,“君上叫我来慰问你。”


“哦?”米禽牧北不屑地抬起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米禽岚邵递了个眼神,那个医官就从自己背的箱子里拿出了一些药丸和补品放在桌子上。


“这些都是君上赏赐你的。”米禽岚邵说着,又指着那个医官道,“这位高太医,医术精湛,是君上身边数一数二的御医。君上特地派他来给你瞧瞧伤。”


“呵呵,”米禽牧北低头笑了笑,放下手里的书,“验伤是吧?怎么,怀疑我诈伤?我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


“君上只想知道真相。”米禽岚邵冷冷地说道。


高太医在他的示意下,卷起袖子,向床榻走来。守在一旁的山鸮一步跨过来挡在中间,对他怒目而视。


“山鸮,你让他过来。”米禽牧北平静地说道,“让他们查验又何妨?”


米禽牧北配合地躺下,任由高太医揭开纱布仔细验看伤口,忍着被他按触的疼痛。查看完毕,高太医又替他包扎好,手法还算温和。


山鸮赶紧帮他穿好衣裳,扶着他重新半坐起来。


高太医在米禽岚邵的耳边窃窃私语了好一阵。米禽岚邵的脸色越来越晦暗。


“你是怎么伤的?”他阴沉地问道。


“有人到水华殿行刺。我是为了保护太子,被刺客所伤。”米禽牧北回答道。


“被刺客所伤?”米禽岚邵轻蔑地一笑,“你是什么武功,我还不清楚?别说大夏境内,就是把大宋大辽一块儿算上,能把你伤成这样的人,恐怕也找不出几个。什么样的高手,居然来做刺客,而且伤了你,竟然又放过了太子?”


“哎呀,承蒙父亲大人夸赞,真是难得。”米禽牧北漫不经心地说道,“那刺客并不是什么高手,已经被正法了。我是一时疏忽,被偷袭了。”


“米禽牧北,你现在怎么连谎都不会撒了?”米禽岚邵越发得意,“你这伤是正面当胸一剑,刺得极深,显然你当时没有还手也没有躲闪。刺你的人,你不但认识,而且跟你的关系还不一般吧?”


米禽牧北一时慌了神,“你胡说些什么?我怎么可能认识杀我的人?”


“说,这一剑,究竟是谁刺的?”米禽岚邵紧追不舍,“你是在水华殿受的伤,难道是……”


“刺伤你儿子的人,是我。”赵简突然出现在门口,冷冷地说道。


“你?”米禽岚邵回过头,惊讶中带着不齿。


“怎么?米禽大元帅对我有意见?”赵简双手把剑抱在怀里,微微抬起下巴,一副刁蛮的模样。


除了在皇宫里的那次偷窥和公开场合的几次照面,这是赵简和米禽岚邵第一次正面相对。米禽岚邵本就认定赵简水性杨花,浪荡无德,故意勾引自己儿子,此次一见,更是从小被宠坏了的骄奢顽劣的样子,一点大宋女子的矜持都没有。


“哼,究竟怎么回事?”米禽岚邵拿出长辈的威严质问道。


“这个嘛……”赵简欲言又止地看向米禽牧北,只见米禽牧北咬着嘴唇拼命摇头示意。


这一切自然没有逃过米禽岚邵的眼睛,“你们究竟想隐瞒什么?快说!”


“呃……既然你是他的父亲,都是一家人,我想,也没必要瞒着……”赵简支支吾吾地说道。


“娘子……不要……”米禽牧北带着求饶的眼神细声喊着。


“说!”米禽岚邵对赵简命令道。


“是这样的……”赵简犹犹豫豫地说道,“那天,他去了水华殿,我去找他,结果……我却看到,看到他跟太子……”


“看到了什么?”


“看到了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


“不堪入目?”米禽岚邵眉头的褶子皱得跟千层岩一样。


“就是……”赵简转动着眼珠子,“哎呀,反正就是,我以为他有龙阳之好,断袖之癖,所以一怒之下就拔剑刺伤了他。”


米禽岚邵顿时目瞪口呆,惊得半天说不出话来。他转头看向米禽牧北,只见他此时已经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一动不动,跟个死人一样。


“我怎么生出来你这么个怪胎?如此伤风败俗!辱没门庭!大逆不道!天打雷劈!”米禽岚邵顿时爆发出一阵狂怒,“我……我杀了你这个孽畜!”


“哎哎哎!”赵简赶紧拉住他,“后来澄清了,是误会!是误会! ”


然而米禽岚邵并没有继续听她说下去,而是暴躁地发泄了一通,就骂骂咧咧地带着医官走了,仿佛这个屋子充满了晦气,他一刻也不想多呆。


“哎,他走了!”赵简朝缩在被子里的米禽牧北喊道。


米禽牧北掀开被子,看着门外的竹林,颇为玩味地一笑,“这就是我爹。我在他眼里越是不堪,他就越容易相信,甚至连细节都不会追问。”


他突然有些不安,皱起眉头问赵简:“你说,他脑子里究竟会想到些什么不堪入目的画面?”


他不问这问题还好,这一问,赵简忍不住自己想象了一下,顿时拍着桌子狂笑不止。


“等他去回禀元昊,两个人会不会直接认亲家啊?哈哈哈哈哈哈……”


米禽牧北无语地看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赵简,不知道自己此时该哭还是该笑。反正伤口扯得疼他什么都得忍着,只能仰着头长叹一口气。


“一世清誉,毁于一旦啊……”


***


衙内当时嚼着苹果说出来的那两个字是:


捉奸。


---------TBC--------

附上来自 棒棒糖 的大夏八卦报道:

(她在我发这章之前就给出了这个满分答案!给衙内那句话送给她:你真他娘的是个人才!😂)

大夏路边社报道:近日,右厢军首领米禽牧北将军遇刺,伤势严重。本台记者接到神秘人士口信,米禽将军遇刺大有隐情。据悉米禽将军与赵参军一向情投意合,鹣鲽情深。但近日,赵参军发现米禽将军经常与他人私会。那日,赵参军尾随米禽将军,发现米禽将军与太子宁令哥有私情!一怒之下,赵参军一剑刺向米禽将军。米禽将军心中有愧,并未躲闪,被一击而中。幸亏,太子殿下苦苦哀求,才把赵参军剑下的米禽将军救下。米禽将军表示,两个都是他的爱人,他都难以割舍,而后倒在了太子殿下的怀中。三个人的爱恨情仇,本台将持续关注报道,敬请期待。(实习记者:大夏八卦君)

欢迎大记者继续跟进报道!此八卦后续还会持续发酵😂

评论(1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