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箫

微博:@宇文箫Fay
晋江主页:http://1816889.jjwxc.net
凹三ID:MultiQuantumWorlds

【All米禽牧北】狐妖将军(1)

开个小坑,不是《落棋无悔》的番外,是一篇All米禽(主:禽哥禽)的中篇连载,很不一样的故事。但有《落棋无悔》的背景,有可能成为番外的道具。这不是一般的文,每章都是大尺度重口车,所以一定要仔细看预警!

我把文案预警和第一章清水部分放在这里,如果你觉得可以接受请到围脖私信我(ID见我简介。如果一天内没回复有可能被屏蔽了,请在老福特私信给我你的围脖ID),我会发给你第一章,如果第一章的尺度你能接受,我就会邀请你进群,在群里更新后面的完整章节,也会发在熬三。(不能接受千万不要勉强!)



贺兰山林间,一位道士在雪地里追赶着一只受伤的白狐。那是一只修行千年的九尾狐,因在修炼时中了道士的圈套,身受重伤,已经奄奄一息。待那道士顺着血迹找到狐妖的时候,却发现地上只有一具毫无生气的狐尸,元神和内丹都不知所终。看来是这狐妖的元神带着内丹弃身而逃了。不过元神离了肉体,不出三日便会消散,道士只用追踪妖气,便可寻到元神,将其收伏。


贺兰山东面不远处便是西夏的国都兴庆府。两日后,兴庆府内左厢军将领米禽岚邵的府上喜庆又紧张,正等待着米禽家的第二个孩子出生。本来一切都看似顺利,眼见婴儿呼之欲出,可突然间,那胎儿竟在母亲的腹中疯狂地拳打脚踢,像是在与人缠斗。米禽夫人顿时肠穿肚烂,汩汩的鲜血涌出,等婴儿终于被产婆拉出来的时候,她也因失血过多气绝身亡。


米禽岚邵悲痛欲绝,看着自己刚出生就害死亲娘的儿子,气得上前一步就将他从产婆手中夺过来。就在这时,一个道士不请自来,飞身踏入院中。可他此时很是纳闷,刚才明明查看到这座宅子里有妖气,怎么现在却丝毫感知不到了呢?


他抬头看着屋里的米禽岚邵,见他怀中抱着一只浑身还裹满血水哇哇啼哭的婴儿,顿时明白了。狐妖已转世成人,他便不得随意斩杀,更何况他感知不到妖丹的气息,估计已经丢失,那这孩童就成不了妖了。只是这孩童命格注定,此生颠沛邪乱,不得善终,且看他历此世一劫,能否修成正果吧。


“此孩童命带孤煞,克父母克兄友,望慎待之。”道士留下这句话,便拂袖飞檐而去。


米禽岚邵还陷在悲痛中,听了道士的话更是愤恨不已。他举起手中的婴儿,重重摔到了地上。那婴儿被摔得口吐鲜血,顿时断了哭声,眼看着几乎没了气息。下人们吓得赶紧跪了下来,大气都不敢出。


可不一会儿,啼哭声又响了起来,那婴儿咳出口中的血沫,竟又活了过来!米禽岚邵大惊,只觉这果然是个不祥的怪胎,忍不住拔出佩剑,想要一剑把他刺死。这时他六岁的大儿子米禽辰朔扑过来护住那婴儿,哭求道:“求爹爹放过弟弟吧!”


“他害死了你的母亲!还会克死我们全家!”米禽岚邵怒吼道。


“可他只是个婴孩,什么都不知道,又有什么过错呢?”米禽辰朔坚持道。


府里其他人也跟着求情。无论如何,小公子也是米禽家的亲骨肉。米禽岚邵心中仍然怨恨,但也终于心软下来,留了这婴孩一命,并按照妻子生前的意愿,给他起名“牧北”。


米禽牧北因为出生便不祥,一直被父亲和府里人冷落虐待,只能住在柴房旁阴暗的小屋里,吃着残羹剩饭,穿着单薄的麻布衣。只有兄长米禽辰朔偶尔照顾他一二,时不时给他偷偷带一块肉,或者塞一件旧棉袄。


他还时常遭到父亲的毒打,经常被折磨得遍体鳞伤。但奇怪的是,他身上的伤似乎总能好得很快,甚至有一次他被打断了小腿,第二天就又活蹦乱跳起来。米禽岚邵一开始也有疑惑,找过郎中术士来看,却看不出任何异常。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甚至觉得这是好事,反正怎么折磨都不会死,他也就越发残忍地对待米禽牧北,每次都恨不得把他大卸八块。


伤虽然好得快,可痛却是真真切切的。米禽牧北就在这样无尽的痛苦中长大,幼小的他手无缚鸡之力,无论求饶还是反抗都无济于事,只能任凭父亲打骂践踏,甚至到后来连他自己都麻木了。


转眼到了他十岁的生辰,这一天也是他母亲的忌日。他从来都过不了生辰,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会被父亲带到安葬母亲的灵慧寺给母亲磕头,并且免不了一顿拳打脚踢。


这一天,米禽岚邵在妻子的坟前踹完米禽牧北,又把他拎到寺院的客房,将他一把扔到床上,然后关上了门窗。


……(此处省略1K+)


米禽岚邵轻哼一声,毫无怜悯,反而心满意足。以后,有这样的方式可以日日发泄,倒是再也用不着毒打他了。


米禽岚邵下令,谁也不许来这个房间,连米禽辰朔也不行。等米禽牧北自己醒来,天已经黑了。他下身还在痛,但能感觉到一股清凉柔和的气息在里面运行,就像他无数次被打伤之后一样。


不过这一次,他有另一些不一样的感觉。仿佛不仅是下身,整个身体的经脉都在发生某种变化,让他觉得气血越发充盈,身子也变得更轻巧。


虽然身体上的疼痛在减轻,他内心的恐惧和恶心却丝毫未减。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逃离父亲,逃离这个家。


他爬下床,顾不上清理身上的污迹,匆匆穿上被撕破的衣裤,便去推门。他发现门被锁了,又爬到桌上,从窗户翻了出去。窗台很高,他重重地摔在地上,但也顾不得疼痛,连滚带爬地一路逃出了寺院。黑夜里下着大雪,他看不清路,便沿着一片小树林往前逃去。可谁知前方是一条死路,没多久,便来到了后山的悬崖边上。


他不敢往回走,只能继续沿着悬崖上的大石头往上爬。等他爬到顶端,前方一阵寒风吹过,吓得他不敢再动。他看不清,却能感觉到,再往前走,就是万丈深渊。


他不知所措地趴在巨石上哭,身后却响起一个少年的声音:“牧北!危险!快下来,跟我回去!”


是哥哥……他回过头,看到米禽辰朔急切地在下方张开双臂。他心里一暖,正想下去,却想到他那句“跟我回去”便发起抖来。


“不!我不回去!”米禽牧北哭喊道。


“别怕,哥哥会保护你的。”米禽辰朔小心翼翼地爬上巨石,一脸关切地向他靠过来。


米禽牧北泪汪汪地看着他,心里不禁又燃起一丝希望。毕竟这是从小到大一直都关心着他的哥哥啊。


于是他怯生生地伸出小手,想要投入哥哥的怀抱。


可就在这时,米禽辰朔突然两眼一眯,透出一股邪气,接着便加快了走向他的步伐。然而他来到米禽牧北的身前,却并没有伸手拉他,而是跪下来把他按倒在了坚硬的巨石上。


“哥哥……放开我……哥哥……你要做什么?”恐惧又笼罩了米禽牧北的全身,他再次挣扎起来。


……(此处省略400字)


“我要杀了你!杀了你和爹!我要你们全都去死!”他趴在巨石上,狂躁地嘶吼道。


听到这话,米禽辰朔直起身来,愣愣看了他一眼,嘴里嘟囔道:“我去死……我去死……”


说着,他竟毫不犹豫地走上巨石,来到顶端,然后纵身一跃,跳下了悬崖。


“不要!”


米禽牧北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他不明白哥哥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凶残地对他,更不明白他为什么只因自己的一句话就真的去死了。


这世上唯一对他好过的人也不在了。


他嚎啕大哭,挣扎着爬上崖顶,想跟着跳下去。可就在这时,一股奇怪的灵力在他体内激烈地冲撞,让他很快失去了知觉,晕倒在了崖边。


————TBD————

木兰书院阅读体:

这本《狐妖将军》在邠州坊间争相传阅,有人偷偷带进了木兰书院。课余时分,一群女学子坐在院中凉亭下一起阅读。

(木兰书院的设定请参考我另一本宋大志同人《落棋无悔》)


“天呐,第一回就这么变态劲爆……这书是不是不太适合我们看啊?”

“没事随便看看,志怪话本我们又不会当真。”

“米禽牧北童年也太惨了吧!他父亲还是个人吗?”

“呜呜呜呜……”(有同学被吓哭了)

“肯定是编的啦!这话本里米禽牧北是狐妖,身体可以自愈,他要是个普通人,从小被这么折麽早就死了百十回了。”

“有道理,妖嘛……”

“所以他父亲也没把他当人,只是当个发泄的物件。”

“可就算他是妖,这么小也没害过人。他父亲禽兽不如,比妖更可恶!”

“听说现实中米禽牧北的父亲对他也好不到哪儿去,也挺变态的。”

“难怪米禽牧北自己也会成为变态。”

“话说他哥哥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性情大变?”

“肯定是他父亲做的恶事触发了他身上妖力的觉醒,他既然是狐妖,那肯定会诱惑人。但是他又不自知,就失控了……”

“他哥哥可真是惨,明明是个好人。”

“唉,这心理伤害可太大了。接下来他要怎么办啊?”

评论(1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